close

每月報3月  

✐小多妹:3Y9M24D 雙子座 B型

✐肥娜娜:2Y5M0D 天秤座 AB型

二位Twins姐妹終於到了二三歲豬狗嫌的年紀了...

不只大家嫌,嬤嬤也嫌,爺爺也嫌,爸爸也嫌,媽媽我也嫌...大家都好嫌~

先來說說多妹好了,有點小大人的年紀...

多妹因為長期都給阿嬤照顧,很少出去接觸小朋友,偶爾社區有音樂課會給她參加,

IMG_2614[1]  

其餘的時間幾乎只有跟大人接觸,常常她會有自己的內心戲,

不如意會躲在角落裡偷偷的哭,不如意也會躲在房間裡偷偷的哭...

一開始我會有點擔心,是不是我的言語傷害了她,是不是我說話方式不太對...(雖然我現在還是會反覆思考)

但只要我有去房間裡把她牽出來,她會就大哭,釋放她的委屈給我聽...

也會被她這樣的情緒化給嚇到,為什麼小孩會有這樣感性的一面!!!!

對她...我一直都是用溝通的方式跟她相處(畢竟她相較起來願意遵守我跟她說過的話)

把她當作我的朋友這樣,(一開始肥強爸很不喜歡,慢慢地我想他應該有認同我的方法)

多妹從一開始的不知如何回應我似懂非懂地看著我~到現在可以跟我反駁與對答如流,

小孩的童言童語大人說起來沒這樣好笑,但她口中說起不自覺的我大笑了...

IMG_2345[1]  

像是前幾天,多妹感冒了早上阿嬤帶去看醫生,爺爺就很心急打電話回來問多妹情況,

阿嬤手忙腳亂,爺爺電話就一直打來(可能是很多通了),多妹一開口就說~

多妹:爺爺~你丟搞喔~你有事嗎?一直打電話來,我們很忙耶!!!(當時阿嬤應該在餵姐妹吃飯,所以阿嬤心煩氣躁)

爺爺:(好笑又好氣的說)你有沒有比較好啊,早上有看醫生嗎?

多妹:爺爺~我有比較好,我現在很忙要吃飯,晚點再跟你說話!!!!

這些戲碼其實常常出現在我們家,多妹常常有大人化的口吻教訓著我們,

我們也常常想生氣想罵她(應該要教導她說話不能這樣沒禮貌),但又因為這點小動作讓我們覺得她很可愛!!!!

肥強爸也常常被她生氣也沒有氣了!!!爸爸你為什麼沒放好!!!!爸爸你為什麼不去洗衣服!!!爸爸你有事嗎!!!!

在一旁的我,常常仰天長笑!!!平常嚴厲的父親,可以忍受女兒這樣對他說話...(我想這就是小三的威力吧!!!)

IMG_2529[1] IMG_2533[1]      

再來說說我們的傻大姐娜娜好了!!!為什麼說她是傻大姊呢?看她的臉就知道,不是有句話說:人呆快敏丟災...

不因為她是老二,我們就對她不理不睬,因為從小就讓我們常擔心她...怎樣說呢!!!

出生耳力聽力測驗就給我不過,到了滿月才過關,足足害我淚洗一整個月...

從小就很不喜歡講話,連發出個依依啞啞也沒有...到了一歲連爸拔媽咪都還不會叫...

到了一歲七八個月吧,才慢慢的會扶著走路(人家多妹一歲三個月就很厲害了)...

跟娜娜說話,她就會傻傻地這樣看著你,叫娜娜右,也不會舉手...

說誰是爸拔阿~她會看肥強,說誰是媽咪阿~她會看我,說姐姐呢,傻住也不動了...

唯一讓我們不緊張的,只有吃東西的能力,記得滿月她喝奶量就到了180cc,三個月就到了240cc...

這完完全全就是她!!!傻大姊娜娜~只要有東西吃她就會開始嚷嚷,

好笑的有一次,我們下班回家,那天我拿了一杯飲料回家,

只要到家我都會叫她們到遊戲間裡面玩,那天我一直叫娜娜呢!!娜娜呢!!娜娜呢!!

始終找不到娜娜(以前叫二三聲就會出現),我還衝去房間裡面找,怕她發生危險~

最後我回到餐廳的時候,我發現娜娜了,她躲在桌底下喝我的奶茶~

還有幾次我發現她想要吃糖果的時候,她會偷偷的摸到房間裡,偷偷的吃下糖果,再走出來,

當我很生氣的對她說:為什麼你又吃糖果時,她就會裝傻的搖搖擺擺跑到房間裡躲起來,讓我找不到她...

哈哈哈~我們家就是常常這樣又大笑又吵罵聲又哭鬧!!!!

說到娜娜講話...就像老人家說的,大隻雞慢啼!!!

她都會經過大腦思考過一遍,用她自己的言語說出來,相較多妹比較粗枝大葉,需要我們修正後講了一遍又一遍,

娜娜常要跟我晚安kiss(因為我想教她們不要嘴對嘴跟別人親親,所以我都給她們親臉頰),

但娜娜就會說:媽媽~你感冒喔!!!(因為阿嬤說感冒不能嘴對嘴親親)

然後又會接著說:媽媽~那你要去看打針看醫生喔~(既貼心又好笑)

還有一次我敷著品木宣言的茶面膜(整臉變成深紅色),然後她們又不自己睡著...

不料我走進去,娜娜大哭瘋狂的大哭,一直推開我,說不要不要!!!

我說:我是媽媽阿~我是媽媽阿(她可能以為我是虎姑婆,因為我都騙她們說,你們不睡覺虎姑婆會來找你們)

她還是不相信的一直哭一直叫,笑的我馬上去卸掉面膜,才能哄她睡覺!!!

這些都是很瑣碎的過程,有時會覺得很煩,有時候會覺得很吵,有時候會覺得不如意,

但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了這些的吵雜煩鬧,我的生活是不是會像現在快樂呢?

 我想我可以很立刻肯定的回答,『我喜歡這樣的她們』,有著我們長大卻無法假裝的童真!!!

這也是我想要再寫寫紀錄一下她們的生長過程!!!

 

IMG_2014[1]  IMG_2013[1]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