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itpintu_副本  

趁著228連假的假期,隨性說好的去了台南!!

去過台南幾次,一直被美食給火燒了還想在來~

每次去都感覺永遠玩不完一樣,總有無數的理由說~我想在來這邊吃吃,

行程:

Day1:竹東出發—矮仔成蝦仁飯—國華街逛逛—裕成水果行的草莓冰—林百貨—花園夜市

旅館:致穩商旅

Day2:進福大灣花生糖—四草隧道(人太多作罷)—安哥海產店—七股鹽山—回家

孩子長大後,帶她們出去玩,都是大行李箱裝也裝不夠,

每次都要睡飽飽的才能出門,一路走走停停,花了快三小時才到了台南,

ㄧ來就被暖暖的太陽,給照醒了,喜歡這種溫暖的冬天~

說好是來吃東西的,第一站我們到了《矮仔成蝦仁飯》

IMG_2446[1]    

連假咩,不免排了三十分鐘,等到我們的時候,實在來不及等他們全上完,拍完照~

啊~哇!!!好好吃哦哦,是那種甜甜的燴飯加上乾煎的蝦仁佐料,

就是這種南部的口感~讓我有時無法抗拒,沒多久用了生命力吃完了,小人好像不喜歡這樣甜膩的口感,

吃完沿著國華街走去,看看,這次也超想吃到冰鄉的,

但冰鄉說,草莓冰要等到晚上七點!!七點!!七點!!沒錯!!

於是我們就走往前到《裕成水果行》聽說這家也是很好吃

很幸運的去,馬上就找到位置,

 IMG_2453  

滿滿的草莓,滿滿的煉乳,真的酸酸又甜甜的像是戀愛的滋味,

整個飽的肚子,我們沿著台南小吃街這樣逛著走道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《林百貨》

外面古色古香的建築,裡面充滿古早味的東西,還有昔日的就是電梯,

根本就只有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,可惜的是沒有拍照,不過還有下次來的機會呀~

之後就早早到了《花園夜市》一樣旗子插著攤販,一樣的人很多,一樣的車位早停滿,

還好我們五點就抵達這裡,買點蔥油餅/小餐車滷味/雞包翅/草莓糖葫蘆/炸大魷魚...

早早吃飽,結束一天疲倦的身體,入睡。

caption  

一早又是二個Morningcall天使叫我們起床,

不免說這家飯店的早餐好威喔!!!中式/西式樣樣齊全,還可以自己夾三明治DIY!!!!

雖然這地點離市中心車程大概20分鐘距離,但離交流道滿近的,附近生活機能也很好,

有星巴克/85度C/早餐店/貴族派/飲料店,這時肥強爸又會在我旁邊念說,又不是選房子...

哈哈哈~當初會訂這家,也貪圖價錢夠合理雙人房(二床)只要2800元耶!!!

因為現在二大二小在加嬰兒床,我們整個家就夠睡了~不料當天嬰兒床以租借完畢,

只有加床(1000元)房間也比較大,相對來說有嬰兒床會更划算一點!!!!不過整體我是喜歡的~

昨晚已經規劃好,若早點起床,一定要去昨天經過的赤崁樓那買《進福大灣花生糖》

從來沒有吃過,看到這排隊人潮,不管怎樣我也去試看看,

不誇張,一早九點營業,前面已經排了很多人...

很幸運的我一去排到第二個,孰不知我才知道,哪只是拿到號碼牌而已,

等做出來的時間還要等叫號的,我在點的時候,旁邊的北北已經不耐煩的對店員說...

小姐,你叫我等15分鐘,現在已經20幾分鐘了到底好了沒,還有趕火車的年輕人也在催促,

但他們態度都很好,只有趕快加緊手腳快點趕出來給客人帶走,

 20100125190016840  

在赤崁樓對面而已,很好找!!!很好找!!!很好找!!!(照片是我上網抓的,因為只知道吃忘記照啦!!!)

等了一小時終於拿到我們八盒花生糖了,裡面有三種口味:花生糖+花生捲+黑芝麻

不得不說,花生跟麥芽真的好搭好好吃,花生捲一點也不黏牙,你們看莎莎愛吃就知道(花生捲我可以吃上好幾個)

花生糖有點黏牙,但可以吃到花生整個顆粒,黑芝麻香味十足,真的好好吃耶!!!!!

買完之後,我們火速開往《四草綠色隧道》

挖賽!!!挖賽!!!挖賽!!!好多人!!!真的~已經排到廟前一圈,目前估計排到坐到可能要下午四五點了,

我們算了算,時間不太妥當,趕緊先去填飽肚子好了!!!查了查我們選定《安哥海產店》

想吃新鮮的海鮮網路上都說要來這家,因為228連假的關係,當天只提供幾種菜色,是直接讓大家拿,煮現成這樣...

IMG_2461   

午仔魚好鮮甜,高麗菜好清甜,類似蛤蜊的小管好多沙,蛤蜊湯蛤蜊好大好大...

我們這餐吃了1000元,雖然北部可能吃不到這樣鮮甜的海鮮(因為幾乎沒有調味)是真正吃到海鮮的原味,

還是期待有機會再來台南時,吃吃它其他種單點的好料理!!!

最後一站我們到了《七股鹽山》

IMG_2480[1]  IMG_2476[1]  

在我有印象以來,我好像沒有來過這裡,聽說這裡很美,像是下雪一樣,

一樣沒看過雪的我,對這裡充滿了期待,果真好美...

有看到拍婚紗的,白紗沙的一片,真的很像一片雪,是在熱天裡的白雪~

多妹一直跟我說:媽媽媽媽~我們爬上去好不好!!!好不好!!!我說:不好!!!不好!!!

IMG_2484[1]  

媽媽跟爸比都好累喔~他們越長大,越覺得帶他們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...

因為他們很會吵架,很會打架,然後吵完就哭,打完就哭...反反覆覆!!!

雖然總是嘴裡這樣說,下次不想帶你們出來了,你們在家裡玩就好...

但每一次出門,都覺得你們又長大了,都覺得你們又懂事了一點,這樣想...

一切好像都值得了~多妹常常說『今天是最棒的一天』我想應該是...我希望一直都是!!!!

arrow
arrow

    陳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