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itpintu_副本

一個姨二個媽三個孩的我們,約好一天要拋夫棄子來個獨身的台北吃喝行程ALL Day!!!

我們就選了這天,一早陰雨連連,但也不會澆熄我們心中的期待!!!

高鐵高鐵很快速的往台北前進,我們先去華山看了teamLab: 舞動!藝術展 & 學習!未來の遊園地

馬上奔往東區找尋我一直都很想吃的《Drip Cafe好滴咖啡》

聽說假日超多人很難排隊,聽說甜鹹都有也都好吃,聽說新開了很多家分店!!!

所以我們選擇離我們距離比較近的,

【忠孝店】

電話:02-27408589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1樓(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)

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神旺大飯店在左後方,旁邊的巷子走進去,右轉就可以看到啦!!!滿好找到!!!

裝潢整體就是現在很流行的工業風建築與擺設,中午大概12點半平日的中午,

一樓滿滿的人,所以我們就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!!!(二樓大概一半也是人~平日中午耶!!!)

這邊採半自助式,自己拿水杯,自己拿水,自己拿餐具,自己拿餐巾紙...

低銷是一人要一杯飲料...唯一不收服務費,最後自己去櫃檯結帳跟買單~剛剛好!!!

來看看我們點了些什麼吧!!!我們餓了!!!怒吼~

雞肉凱薩沙拉$190

IMG_2847

雞肉嫩,生菜很清脆,連豌豆也是超清甜的味道,麵包丁也是酥脆(我吃過潮濕的)

沙拉醬也是我喜歡的...另外放的可以自己斟酌要加多少,

就算不加凱薩醬,單吃生菜上面的起司削也是很清爽!!!分量算是滿大的,一定要三五好友share才吃的完喔~

泡菜豬肉麵(微辣)$210

IMG_2852

這個這個...是小辣嗎?好辣喔(我自己是能吃點微辣的)但這每口都是辣到需要喝水的辣...

第一口的口感,覺得是比較偏硬的義大利麵,義大利麵上均勻的沾附泡菜酸與辣,

口味滿重的,加上義大利麵一定要奶油味,吃第一口會覺得好好吃,吃第二口也覺得好辣好嗆好好吃...

吃到第五六口,會覺得味道好膩喔~覺得是奶油味有點重,壓過泡菜的爽度,不過喝點飲料就可以中和掉了!!!

鮮辣蝦麵(中辣)$230

IMG_2853  

好多蝦很貼心的去了殼,還有熱狗切片(好像很少在義大利麵裡會出現的食材)...

一樣是辣死人的口感,口味也是偏重...少了點奶油味!!!吃起來更沒負擔!!!

奶油蝦湯海陸燉飯$280

IMG_2851

聽這名子威威的厚!!!是不是!!!是不是!!!這邊的燉飯都是用義大利米,米芯會偏硬,

我天生吃軟不吃硬,有請他們幫我煮軟一點!!!不然大鋼牙怎樣咬啦!!!哈哈哈~

說了是海陸,裡面有豬肉/蝦/蛤蜊/蘆筍/小番茄...超豐富的料!!!

黏稠的米粒附著這些料,吃起來就很搭阿(我也吃過很水的燉飯)

每一口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味與奶油味...雖然米芯有軟一點,但還是比平常的硬喔~

口味偏重,奶油味一樣重,所以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膩感,一樣需要喝點飲料...

 最後有點屌的飲料來囉!!來囉!!!!

(左)戀夏繽紛水果飲$150(中)經典伯爵奶茶$150(右)我的少女拿鐵$160

 initpintu_副本22

戀夏繽紛水果飲,顏色屌屌的,喝起來也狂狂的,是紫色跟橙色漸層,最近有很流行的漸層飲料...

朋友說這款很起來很解膩,很清爽,滿好喝的,冰塊內有花藏在裡面,好適合少女喝的飲料ㄚㄚ!!!

 經典伯爵奶茶,很普通的奶茶,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奶香好醇香喔,是不太噁心的奶味,

伯爵本來茶味就不濃,所以完全可以喝到奶泡的綿密感!!!

我的少女拿鐵,看起來很夢幻的名字,實際是個冰拿鐵上面有草莓跟奶油...

比較尷尬的是,咖啡都喝完了奶油跟草莓都卡在上面啦!!!

網上都說她們家的甜點很優耶...但這幾個餐點吃下來,真的飽了,份量很足夠!!!

上菜速度滿快的,服務生都是年輕人,是個很適合假日來吃吃聚餐的好地方!!!

吃完之後,我們走走逛在東區好幾回,來了這邊這樣多次,每次還是會走錯路,

找錯地方,都要開啟GoogleMap來找地址才能買到東西~不免又買了幾件衣服,就要快閃到今日的重點下午茶《LadyM》

聽說2月27日來台開旗艦店,紐約必吃的甜點名店,只能現場候位,聽到一定要來吃吃啊!!!

未命名_副本11

還特地從東區搭計程車來國父紀念館站這,結果居然竟然果然看到外面寫說『今日候位已滿』

天啊!!!天啊!!!天啊!!!真的很失望耶,我今天期待的下午茶,已經飛了!!!

裡面還塞滿了人,連服務生都沒有可以問,只好苦哈哈地在店門口拍照啦!!!

還在門口外說,下次我一定要吃到『它』(聽說香港根本不用排隊,台灣是怎麼嘞)

 這時候雨越下越大,跟著我們心情一樣,快速找了附近的下午茶《L'OCCITANE Cafe》

 【台北光復店】 

電話:02-27418756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1樓(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)

聽說剛開幕的時候也是大牌長龍,好吧!!!我釋懷一點,畢竟現在這時間,裡面少少的人,

我相信再過不久,LandyM也是吧!!!到時候再來吃也不遲壓壓!!!

裡面環境以鄉村風為主,簡單明亮的空間,還有一片玻璃窗,搭配著忙碌都市人的生活,

在裡面喝下午茶簡直是奢侈中的享受,就連廁所洗手乳都是屬於歐舒丹的產品耶...

搭配前面歐舒丹的商品,根本就是很有格調的複合式餐廳啊!!!(現在台灣好像很多家,想吃agnes b.)

來啦!!來啦!!!我們來點餐啦!!!每人低銷160元

歐舒丹烤布蕾$220歐舒丹咖啡$160

IMG_2861

可以說我是超級愛吃烤布蕾的,所以標準會稍微高一點,

這家的布蕾焦糖部分不是太甜也不會死甜感很重,

但裡面蛋體就感覺沒這樣滑順跟香,整體口感吃起來就...還好而已!!!

綜合水果鬆餅$280

 IMG_2864

剛剛出爐的鬆餅最好吃了,可以吃到麵體的脆度和香度,熱熱的就很好吃了!!!

搭配水果跟冰淇淋,鬆餅一點也不單調!!!

雖然是很臨時找的下午茶甜點,整體來說,算還可以的,至少空間跟環境會想讓你多留一會,

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,很盡力幫我弄組合套餐,很親切!!!

最後謝謝姊妹們的小小驚喜,我一直以為烤布蕾上面有一根蠟燭,

更沒有想到公司來的電話,會這樣剛剛好時間,還讓我拍完照,誤認一體,你們才開始唱!!!

IMG_2862

古人有云:人生三十才開始,這幾年過得太快了,在期待第一個孩子出生時,快樂而簡單,

突然來了,第二個孩子,措手不及而複雜,傷了彼此的耐心,經過了時間的磨練,

也發生了很多事情,有想棄置不理,有想就這樣算了,有想不知道如何經營下去的!!!

但很多事情做了就無法挽回,也很多事情做了就無法回頭,所以很多事情遲遲沒有結論,

慢慢走,走的扎實穩健,每天活著像剛認識時一樣,這樣人生才有樂趣才有新奇。

我的第一個願望:希望多妹跟娜娜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,永遠是爸爸媽媽的乖小孩。

我的第二個願望:希望我的家人,健健康康不讓我掉一滴的離開。

我的第三個願望:留給我自己,也留給需要幫助的自己。

IMG_2863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